未來是什麼?未來是一連串現在的繼續

未來是什麼?未來是一連串現在的繼續,很多人以為未來是計劃而來的,我卻覺得未來是生活累積出來的。循著這個道理,我總是想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百年也不過是幾個回首間的事情;當一轉瞬發現自己已經50歲時,生命的意義正是那50年有記憶的堆積。

(摘錄自張雨生網站)

未來的構築並非透過現在的計畫而來,而是由當下我們的每一個行為、每一句話語、每一秒思維所籌組。

有時候會不自覺地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或事後自己懊悔的事,多麼希望在那個當下,我可以不那麼說話。
昨日我就這樣把她人的事情說了出來,其實之前這件事我就差點脫口而出了,但我深知這件個人私事如果就這樣說出來,
是很不好的,畢竟這是比較深層和私密的。

但第二次我說出來了,真無法原諒自己,真希望能把那個當下抽出,如果可以的話。
我不能再那樣自私,在我說任何一句話之前,深思和體會另一個人的感受是重要的,
想到她的友情和對妳的誠實和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neAnd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