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接到採主子瑜的電話
她說希望我能採訪王海玲本人
並寫一篇人物稿

我聽到 腦袋頓時一片空白
訪問王海玲老師?!   怎麼可能?!

後來 我打給台灣豫劇團的新聞聯絡人林娟妃科長
希望能有一張公關票 並且能和王海玲做專訪

但是科長說已經沒有票了 連演三天的場次都已售出

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便說
「沒關係!即使用站得也可以。」

科長答應了我的請求
並且願意幫我連絡王海玲老師
但她說劇團星期天一結束 便會回高雄
大概只能用電訪的方式

掛了電話 真想大叫一聲
一切怎麼能如此順利 真是感謝老天

星期六晚上七點 我趕到城市舞台

記得去年 我在這個地方 看到了李小平導演的作品《金鎖記》
後來還在博客來買了一張DVD
但真的還是現場受到的感染力最強烈

今年原本有機會能訪問到李小平導演
但很可惜被分派跑高雄的線
好希望能再聽一次他敘述作品時所用的字字句句
非常優美的文字

我到前台找到了林科長
原本已經做好站著看完表演的準備
但是好心的科長為我準備了一張票

當下我除了一直道謝 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由衷地感謝

進場找到了我的位子 離開演還有三十分鐘的時間

我習慣看表演時早點到現場
看著觀眾席的位子一點一滴塞滿人群

其實這是第一次看豫劇
雖然之前有看過京劇、崑曲的經驗
但畢竟這次有任務在身
深怕自己漏掉任何一點可以抒寫的地方

這次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製造空間流動的圓形舞台
有趣的是
除了能感到空間在移動 也能感受時間的換移

另外讓我最震撼的是演員殷青群飾演的焦大這一角色
他的裝扮讓我想到周星馳《鹿鼎記》裡的鰲拜

他是賈府忠心耿耿的僕役
眼睜睜看著賈府衰敗
哭痛的聲音讓人哀憐

最後硬繃、直挺地往後倒下
似象徵原有的榮華富貴
砰!
一聲頓時空了

就為了焦大這場戲
出場便買了這場戲的DVD

一位演員 能在短短的時間內 糾結觀眾當下的心情
真是不可思議的事

---------------------------------------------------------

禮拜一我趕緊聯絡林科長 但還是沒能將時間訂下來
晚上採主說 這一期缺頭條
希望我能採到 真是心急哪

禮拜二的中午十二點半
我在drama版上看到
王海玲老師在北市教大有一場演講
但是下午有方老師的必修課
怎麼也不能翹的阿

但沒想到方老師身體不舒服停課
希望她早日康復~"~
方老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

就這樣我趕緊搭車到北市教大
但是講座竟然結束了

後來在車上聯絡到了科長
也訂下時間
但只能電訪 真的很可惜

雖然用電訪 我比較沒那麼緊張
但是面訪 能看到 受訪者談到他們執著的東西時 那股若隱若現的微笑

隔天早晨 和德文老師請了一個鐘頭的假
挑了間有落地窗的空教室

王海玲老師如我所想的
和我說了好多她的故事  滔滔不絕的
好像上了一堂課

我很喜歡寫藝文稿
因為

這些受訪者讓我感受到他們
對這件事有多麼喜愛

總是讓我受到鼓舞

希望他們繼續加油!

而我也會繼續努力!!

 

 http://www.uonline.nccu.edu.tw/index.asp?sec=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neAnd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