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
阿三是一位不落俗套、尊重每個人存在的好老師
通常一位老師要帶學生爬山、出遊
一看到前來集合的學生 穿著非登山衣著的裝扮
腳底踩著巴西牌夾腳拖或是黑色娃娃鞋時
通常會自然地將質疑或責備丟出口

但是阿三今天非但沒有這樣做
還大肆宣揚以如此滑溜溜的鞋子完成此項攀山任務的學生
這樣的心態是多麼讓我激賞呀~

阿三真的好棒>///<
(我以後找老公或男朋友就是要找這樣的人哪~~)

雖然之前也曾跟著爸媽去爬如此鬆軟又近乎90度的山路
但是今天的山勢可說是中高難度的吧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好久沒有如此浸泡在自然之中
即使是政大的後山也是走在硬梆梆的水泥地上
在山林樹海裡穿梭 耳際旁 震隆隆的蟬聲
多麼令我懷念

樹木間散發的潮濕氣息滲透入我的肌膚之中
而這股潮濕、清涼的舒適感、解放感
瞬間衝破平時累積的倦怠以及壓力

有多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或許脫離都市、回放山林與自然是極為必要且難以拒絕的召喚

在加拿大的城市旁有一大片森林
總讓我不自覺地羨嘆外國的生活方式

但是
生活的方式是自己選擇的
我們生活的周遭就有這樣的環境
只是我不懂得去探索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neAnd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