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小短片《Alright Love》,短片裡沒有任何語言的溝通,而以一個接一個的符號催生一段故事。


Alright Love
Uploaded by maneb40. - Full seasons and entire episodes online.

在回政大的綠1上,我突然想到,二十年前當我對這個世界已存在的任一語言仍不熟悉時,是如何溝通的呢?

在我生長的環境裡,說話技巧是一種技能、一種專業,但我會想,過多的語言形式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嗎? 有時我會因沒有話題而感到緊張不安,但語言的創造不該落入這麼尷尬的境界吧。人與人的溝通有很多種方式,語言只是其一。

我想像,在語言不相通的西藏旅行,我可以不再借用龐大的語言系統來組構自己所想表達的意思,就連我現在正在書寫的文字也捨棄掉,而是用肢體、眼神去溝通,或者更抽象地說,是用心在說話? 用存於體內的靈魂來對話?這樣的想法好似宮崎駿動畫裡的台詞,但或許真有那樣形式的溝通存在。

p.s. 如果有一天,我們無法再使用語言表達,那生活會變得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neAnd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