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看阿三寫的〈成立公集團電視,同時改革電影與電視〉這篇文章時,突然想到有關未來職業選擇的事情。最近因為對公視的節目和新聞有較多 關注,總覺得它們帶給我的感覺與過去無趣的印象不太一樣了。尤其是近幾年在電影、戲劇有顯著的轉變,像是〈我在墾丁天氣晴〉、〈你是我的唯一〉等 連續劇。

原本我抱持了快滿溢出來的熱烈心情,想在今年的赤暑,沉浸於公視好好學習努力,但卻因「現實的百分之二十」而無法如願。但我想這倒也是沒關 係,我想,學習的動力和態度不管在哪個實習單位裡都不能改變吧!

但是心中的疑慮像嫩綠的枝枒般又冒了出來,「實習單位是否應該要選擇電視台,如此一來,如果以後有機會向公視遞出履歷,會不會比較有錄取的可能 呢?」但再進一步想想,我最大的期望是能待在文化和藝術的範疇裡,即使待在雜誌媒體的表演藝術雜誌,也是多麼難能可貴、可以學到最多相關知識和資源的地方。

即使電視台的運作模式、作業及技術的部分,我會因沒有經驗而無法在短時間內上手,會比其他競爭者吃虧。但是一個人所積累的文 化知識和他對此領域的探求與深切關心才是最重要的吧!

畢竟,我的願望是,能透過一個我能認同的媒體,將來自藝術的感動和對文化、環境的觀察傳遞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neAnd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